所长信箱   |    信息公开   |    内部办公   |    内部办公(旧)   |    ARP   |   图书馆   |    中国科学院   |   网站地图
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 > 业务动态
业务动态

深海所组织开展2023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

文章来源:李佳津  |  发布时间:2023-10-24  |  【打印】 【关闭

  

  为帮助新职工快速完成角色转换,融入新环境,1019日,深海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。80余名新职工参加本次培训。  

  丁抗所长为培训会致辞。他对新职工加入深海所表示了热烈欢迎,强调大家要发扬深海所“干事的文化、合作的文化、出海的文化和创新的文化”。他指出,南海对于中国具有重要意义,作为深海科技力量的一份子,每个人都应该坚守使命,将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为自己的责任和目标。同时,他要求,职工应具备高度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,要注重团队合作,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,以自己的努力去影响研究所的发展,为深海所以及深海科技事业做出贡献。

培训现场

  随后,本次培训向新职工进行了院情、所情及所文化介绍,并邀请各职能、支撑部门分别就科研诚信、安全教育、后勤保障、保密教育、新闻发布和公文写作、科研项目申报和外事管理、财务报销制度、人事人才管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。最后,组织新职工观看了深海所记录片和科考航次视频。 

  党委书记彭晓彤为本次培训做总结。他对新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: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,要求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各个岗位的安全相关规章制度,防范安全风险。二是重视保密工作,加强保密意识。三是树立“国家事”、“国家责”意识,对标世界一流水平,根据国家急迫需求和产业的需求,在科研工作中提出新理论,开拓新领域,探索新路径。四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,在科研工作中培养科学家思维。五是坚持深海所文化特色,融入深海所的创新文化中。此外,彭晓彤还从“自立自强、系统思维、问题导向、守正创新”四个方面提出要求,与新职工共勉。

  

彭晓彤书记总结

  此次培训帮助新职工全面了解了中国科学院院情、深海所所情及所文化,促进新职工明确自身定位、加强职业道德与科研行为规范,提高了新职工对研究所的认同感和归属感。接下来,他们将奔赴各自岗位,继续传承深海所团结协作、砥砺探索、勇敢担当、甘于奉献的精神,为深海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。 

新职工合影

Copyright?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备案证号:琼ICP备13001552号-1   琼公网安备 46020102000014号
地址: 三亚市鹿回头路28号 邮编:572000 网站维护:深海所办公室   邮箱:office@idsse.ac.cn